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Heros Happen { Here } -- 2008 announcing


  今天一整天參加了微軟 Windows Server 2008 & VisualStudio 2008 的聯合上市發表會。這是個規模媲美要收幾千塊門票錢的 TechEd 的免費大型活動,看到微軟現場所動用的資源,可見這兩個組合真是微軟的心肝寶貝。

    照例, 早上 Session Openning 一樣有精心拍攝不輸美國影集製作水準的宣傳廣告片,以及話劇演出。

  每次看到這些,就會興起我幻想的念頭,將來我自己開的公司也要搞這些宣傳影片...。看來也許我跟李安一樣鍾愛的是拍電影、而不是寫程式做軟體。

  縱然我從小就是喝微軟的奶水長大的,但心底總是對其他平台與技術心生嚮往,例如,Java & Linux。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脫離微軟的束縛,我想那應該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但是看過這次微軟這兩款與我工作高度相關的重量級產品發表會,我越來越不能堅定這個願望。

  加上這次透露今年九月後,微軟將會模仿當年 JavaApplet 的做法,推出真正可以跨平台、可以依附相容在所有各家瀏覽器的 mini CLR engine。這個重要的宣示意義,代表日後我們都可以直接使用原生的 .NET 語言來開發各種平台瀏覽器端的應用程式,如果這個願望成真,不但從此擺脫不同瀏覽器對 JavaScript 支援度不一致的惡夢,且可以在一個舒適一致的環境下盡情高速開發所有的網際網路應用程式,最重要的是,各個不同的作業系統,甚至 Linux 上都可以執行我使用 .NET 開發的軟體。

  有這樣的願景,更加動搖我原本打算學習 Java 的想法 ( 因為當初就是為了跨平台 )。

  當然,這種仿 JApplet 的做法所使用的 mini CLR engine,應該能做的事情程度不會超過 .NET Compact Framework 就是了。

  另外關於 Visual Studio 2008,算是把 VS 2005 成熟化,基本上令人驚艷的東西都和 VS 2005 差不多,只是搭配 .NET 3.5 把原本需要另外下載的 Libraries 變成內建功能。

  不過整合 TeamSystem 的專案管理 Feature 的開發環境真的還是非常吸引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