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第一支 Android 程式的首月成績分享

        寫一個真的會有很多使用者在用並且會給你很多 feedback 的程式真的太有趣了。因為這支『砸爛我手機』本來就是一個白爛的惡搞作品,所以不管回應是好是壞,看得都津津有味,回味無窮。

        本來打算一週出產一個白爛作品,沒想到第二個作品就卡在美工難產而跟著懈怠。如今第一個作品從 2010 / 11 / 28 日上架後也差不多經過整整一個月,來記錄一下截至目前為止的成績分享一下。

        一個月來,這支小程式累積了將近三萬五千下載人次,安裝後未被移除的存活率約為 46% 不到一半,這已經遠遠高於我的預估了,因為我原本認為大家玩沒兩下就會移除它,畢竟這是個毫無實際用途的程式,沒想到竟然還可以每兩個人就有一人保存著!




        除了剛上架時最初有號召親朋好友約不到二十票,幫我評五顆星累積人氣,接下來完全依靠殘酷的市場驗證,沒想到累積到一百多票,還能保有三顆半星的佳績,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當然評價很兩極是可以預料的,沒有幽默感的一定會覺得這東西很廢,有幽默感的或許會覺得很有創意,總之似乎世界上有幽默感的人還是遠多於一板一眼的人。扣除了一開始樁腳拉的鐵票大約 17 張,這個程式憑藉著實力贏得了 29 張五顆星的評價,四顆星則高達 17 票,當然覺得這程式很蠢的也有 23 人。

        接下來看到各國使用者的回應更是有趣了,可以看到英文、俄文、法文日文的評論,我還常使用 Google 翻譯來了解這些異國人士的想法,往往笑得開懷。


        至於不無小補廣告收益,在我只單純掛上 AdMob,還沒試過 AdSense Mobile,一個月來的收益超過六塊錢美金,也高出預期許多,尤其是這麼一個實際上沒花我兩三個小時惡搞用的小程式,竟然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蠻意外的。


        雖然離前期投資的二十五美金上架費的損益兩平還有很長的路,但確實讓我感受到這塊市場的可行性和潛力,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